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今日视点丨缓堵保畅,城区主干道改造逐步实施中

发布时间: 2021-10-14 17:49     来源: ${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城区缓堵保障工作一直是乐山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有网友在海棠社区发帖表示,中心城区主干道柏杨东路和柏杨中路车流量非常大,机动车道设置为双向四车道净宽12米,两侧隔离带各1米共计2米,非机动车道两侧各5米共计10米,人行道还设置了花坛,高峰期车辆拥挤不堪,非机动车道车流却很小。

该网友表示,除了柏杨路外,中心城区天星路、龙游路、凤凰路、肖坝路等主干道也是同样的情况,询问相关部门是否研究调整机动车道宽度,合理设置路边临时停车。

针对网友的提问,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明显改善、远期彻底缓解”目标,我市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规划先行、建管并重”“多方参与、协同共治”的原则,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深入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出行难等“城市病”。

 

改造完成的嘉定路

目前,城区已完成嘉定路道路综合改造,正在实施通棉路道路综合改造,《长青路-柏杨路道路畅通提升改造方案》正按计划报批中,该方案计划对长青路、柏杨路断面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包括拓宽车行道等内容。下一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重点、市本级财力状况,结合我市中长期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以及控制性、修建性详细规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按照“规划先行,项目储备、逐年实施”的步骤,争取“十四五”期间能够取得突破。

肖坝路十字路口

随着肖坝片区入住人口的增多,该片区道路拥堵问题日益突出。近日,有网友在海棠社区发帖建议,希望能打通江山一品至金杯银滩河边的道路,分流一部分车流,有效改善肖坝片区交通拥堵的问题。

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针对肖坝片区交通拥堵问题,该局十分重视。因肖坝片区交通组织复杂、空间构成多样,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研究,近期计划实施包括拆除侧分带、拓宽机动车道等方式,现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查,正按审查意见完善方案并落实。关于网友提出的打通沫水路(江山一品至金杯银滩)道路的建议前期方案设计时已进行论证研究,因涉及范围大,不具备实施条件。

下一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重点,结合规划、征地拆迁、资金落实等情况,按照“规划先行,项目储备、逐年实施”的步骤,争取早日取得突破。

来源:乐山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