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2020年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决算

发布时间: 2021-10-09 14:3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  2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2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1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7
第四部分 附件 30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我站主要负责中心城区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监督管理,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委托对监理单位和检测机构进行管理,负责对区县质安站进行业务指导。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以来,市质安站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市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目标,通过高质量的党务工作引领中心工作,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质量强市、样板引路等活动为抓手,紧紧抓住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管控、工地扬尘管理、防汛救灾工作主线,强检查、添举措、严监管、重实效,全力践行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价值取向,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疫情防控取得实效。代拟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控手册、防控指南,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协调建立疾控、交通等部门联动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积极推进复产复工,4月底,全市建筑工地复工率已达100%。对全市范围内建筑施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深入开展集中居住场所建筑安全等各类安全风险排查,暗访检查发现一般隐患113个并整改完毕;排查已开复工项目人员集中居住场所99个,未发现安全隐患。

11月中旬,成都市报告1例入住锦江宾馆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迅速对乐山锦江嘉州宾馆项目开展人员摸排,连夜安排3名成都锦江宾馆回乐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12月初,成都市郫都区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反应迅速,在上级通知到达前,立即对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开展人员摸排,排查发现从成都风险区域返乐人员共计17名,对相关人员建立排查台账、追踪核酸检测、人员接触情况并及时报告情况。市质安站副站长陈露斌同志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2.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稳步推进。结合各级通知要求和住建系统实际,代拟《乐山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试行),确定20家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清单制示范企业,作为模范和标杆引。

3.应急能力显著提升

1)应急准备充足。充分认识应急预案在指导自然灾害防范应对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调整,修订完善了《乐山市住建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乐山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等预案,并指导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完善项目应急预案;通过乐山市首批应急救援队伍集中授旗,正式组建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抢险队,承担主城区范围内市政工程项目抢修抢险、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处置、建筑工程事故抢险救援等任务。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力量构建住建领域抢险救援体系,并对救援力量信息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应急响应时拿得出、顶得上;开展地质灾害集中排查整治,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对施工现场和周边地灾隐患开展排查,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及时发现并处置问题隐患,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度汛。

2)应急处置有力。按照“领导包片、科室驻点、全局发动”的要求,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组织人员、调度物资,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8月10日接到气象预警信息后,组织10个检查组,对全市106个在建工地进行了全覆盖防汛督导检查,其中38个涉及深基坑、高边坡项目进行了重点排查和风险分析,发现问题76个,立即督促进行了整改并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并将出现基坑渗水的市文化馆项目列入重点监测对象。此后三轮暴雨特别是“8.18”特大洪灾来临前,均提前通知在建工地紧急停工、主动避险,暴雨期间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3)灾后复工有序。“8.18”特大洪灾期间,全市67个在建工地受灾,受灾金额约1.38亿元,其中市本级约1.22亿元;中心城区56个受灾项目中42个建筑工地存在基坑或地下室积水,洪灾过后,迅速组织力量对中心城区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提出隐患整治要求,通过项目责任主体全力整治、主管部门协调督促,迅速推动灾后风险隐患整治,经安全检查和灾害整治后,助力在建工地及时复工复产。

4.工程质量严格把关。根据住建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5号)、《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建质〔2013〕171号)及《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验收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结合机构改革涉及质量管理的实际,分别从分部工程验收监督、工程竣工预验收监督、工程竣工验收监督、出具《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跟踪竣工验收备案证书办理情况、工程竣工验收监督职责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质量验收监督工作管理,确保稳步提高工程质量。

5.行业监管较真碰硬

1)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92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行)的通知》(建质〔2018〕95号)精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川建质安发〔2020〕187号),修订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册(2020版)》,编制和印发《乐山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管理指导手册(试行)》、《乐山市工程实体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指南(2020版)》,召开“2020年全市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暨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现场观摩会”,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全员质量安全岗位责任,将质量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员工、每道工序,落实到工程建设全过程,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2)建立安全监督组、分管副站长、站长工地监管三级巡查制度,每半月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对安全风险精准管控,压实各参建责任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建立包括隐患排查治理等在内的科学的日常安全检查清单,每日开展隐患自查,对隐患整改情况定期复查验收,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3)克服监管力量不足,采取聘请专家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领导带队全覆盖巡查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起重机械、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各类综合、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一批违规作业行为项目。

6.行业乱象整治有力。按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人员对主城区内的12个在建工程进行了抽查。一是抽查建设单位甲供钢材的进场批次、数量、材质证明书(标明炉号)、产品合格证书、出厂检验报告和进场见证取样检测情况等质量行为。二是抽查施工、监理单位对钢材进工地现场使用前的工程材料报审表及专业监理工程师审查验收情况;施工单位对钢材进场复检、抽样送检情况及见证取样送检制度执行情况,钢材的复检及检测不合格处理情况等质量行为。三是抽查中心城区检测机构在乐的试验环境、设备和使用情况,抽查检测机构的见证取样样品受理工作,委托单、质量证明书与钢筋表面标志的厂家名称、规格型号一致的情况。四是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行为和现场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任主体单位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7.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良好。通过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深入“学论述、抓清单、抓整治、抓基础”,完善和落实城市建设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推进城市建设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1)抓好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代拟《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通过为期半年的“排险除患”集中整治,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及企业进一步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落实风险“常态研判、动态管控”和隐患“每日排查、动态清零”制度,实现风险全感知、隐患全排查、责任全落实,切实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巩固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发展。

2)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之战,落实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全面及时有力整改存在问题,自7月4日至7月25日对中心城区范围内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共派出专项检查组10组50人次,检查覆盖中心城区102个在建项目工地,重点围绕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项目责任主体履职情况、危大工程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第37号令)管理情况、文明施工和扬尘管控情况开展。检查共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70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各受检项目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完毕并向检查组进行整改回复,有力推动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8.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

1)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进一步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有效管控,要求各施工企业对所承建项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严格管理,做好机械进出场登记,严格审查排放标准是否符合国标要求,燃油品质是否符合环保要求,并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实施备案管理,建立全市统一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

2)重点控制VOCs污染源。按照《乐山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乐山市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和《乐山市住建系统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行动实施方案》中关于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的相关要求,规定在5月至10月期间对涉及VOCs作业工序实行审批制,并要求施工企业进行错峰作业、择时作业,同时对建筑工地进行VOCs专项检查,并不定期开展抽查,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污染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3)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计划》要求,压紧压实五方主体责任,重点督促建设单位落实首要责任,确保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到位;查质量查扬尘,查安全查扬尘,把扬尘防治工作贯穿到监管执法中,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检查,确保扬尘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利用覆盖中心城区所有建筑工地的建安网视频监控系统、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及时发现PM2.5、PM10超标工地,并通知相关责任主体采取有效降尘措施,对建安网采集扬尘数据进行定期分析形成报告,为进一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精准防治提供数据支撑。

9.标化工地培育成效显著

开展创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活动,充分发挥标杆作用,积极培育“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研究推举模范工地,推动施工现场实现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有效控制施工安全风险,促进安全管理、文明施工水平稳步提高。今年已通过省级标化工地复查项目2个,市级标化工地复查项目17个,对全市23个市级标化工地进行了发文表彰。

 

二、构设置

乐山市质监站是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下属的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51100045158691XW。编制总数为23名,期末实有人员19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77.50万元。与2019382.12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减少4.62万元,下降1.21%。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厉行节俭,本年控制支出,减少不必要开支。

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360.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6.55万元,占79.4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96万元,占20.5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25万元,占0.07%

 

 

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36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80万元,占64.73%;项目支出127.39万元,占35.27%;上缴上级支出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76.89万元。与2019381.27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38万元,下降1.15%。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厉行节俭,本年控制支出,减少不必要开支。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7.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52%。与2019281.88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34万元,增长1.89%。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职工工资基数有变化住房公积金有所提高。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7.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19万元,占12.25%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61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3万元,占2.38%均为事业单位医疗6.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62万元,占7.53%均为住房公积金21.6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223.58万元,77.84%其中:工程建设管理223.5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87.22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22万元,预算数21.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61万元,决算数10.6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83万元,决算数为6.8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支出决算为223.58万元,决算数223.5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1.62万元,决算数21.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3.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1.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2.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7万元,占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9万元,占25%。具体情况如下:

“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7万元完成预算3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下降0.3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厉行节约,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止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7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开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9万元,完成预算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29万元,增长290%。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工作安排发生接待金额增加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8人次,共计支出0.3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上专家8.18洪灾后受灾严重的翡翠明珠小区进行检查鉴定,共计花费330元,接待四川省市场监督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我市建设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计花费3097元,接待专家对我市建设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共计花费423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73.96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打印机与空调的办公设备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主要用于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法律及专家咨询、检测与财务代理等”、“信息网络OA建设”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法律及专家咨询、检测与财务代理等”“信息网络OA建设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法律及专家咨询、检测与财务代理等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万元,执行数为11.92万元,完成预算的91.69%。通过项目实施,全面完成专家安全专项论证审查工作、建筑安全生产咨询、财务工作。排查建筑安全生产隐患对重点隐患部位和环节加强监控,保障工地正常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永久。下一步改进措施:全面开展绩效评估,不断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

2信息网络OA建设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50万元,执行数为10.35万元,完成预算的90%。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明确管理权责,明晰工作流程,加强痕迹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政务运转项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法律及专家咨询、检测与财务代理等

预算单位

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

执行数:

11.92

其中-财政拨款:

13

其中-财政拨款:

11.92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开展在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委托检测、聘请专家,调解工程质量纠纷,法律咨询,财务代理、审计等。

完成在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委托检测、聘请专家,调解工程质量纠纷,法律咨询,财务代理、审计等。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派出财务人员数

=2人

=2人

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涉及的专家咨询

>=8次、32人

>=8次、32人

质量指标

财务人员资格达标率(%)

100%

100%

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涉及的专家咨询与检测完成率

100%

100%

在建工程与保修期内的质量纠纷的受理与调解完成率

>=95%

>=95%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及时性

及时

及时

成本指标

费用控制数

13万元

11.92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单位财务达标率

=100%

=100%

 

 

安全事故发生数

=0

=0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单位满意度 (%)

>=90%

>=90%

 

政务运转项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信息网络OA建设项目

预算单位

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

执行数:

10.35

其中-财政拨款:

13

其中-财政拨款:

10.35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明确管理权责,明晰工作流程,加强痕迹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明确管理权责,明晰工作流程,加强痕迹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基础平台模块

=25项

=25项

综合办公模块

=14项

=14项

 

工程管理模块

=5项

=5项

质量指标

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项目质量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正常运用

合同签订后15个工作日

合同签订后15个工作日

成本指标

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成本

=11.50万元

=10.35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系统正常运转天数

=365天

=365天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综合管理系统使用满意度

>=95%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事业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用于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永远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质检站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乐山市质监站是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下属的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51100045158691XW。

(二)机构职能。

主要职能其主要职责为保证建设工程使用安全和质量监督全市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监督检测、测试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2020年末编制人员数为23人,实际人员数为19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收入决算377.50万元,其中: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6.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96万元,其他收入0.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6.74万元。收入较上年382.12万元减少4.6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36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80万元,占64.73%,项目支出127.39万元,占35.27%。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以预算编制为引领,以支出管理为核心,扎实做好2020年预算工作。一是严格按照财政厅预算编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扎实做好预算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支出进度管理,完善预算动态监控,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完成一般性支出压减任务的情况下,确保了机关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20年度我单位预算项目规划较为合理,与决算执行情况基本符合,科学及时分配预算,绩效完成情况良好。顺利完成组织专家安全专项论证审查工作、委托完成全年财务工作、OA项目建设。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单位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各项项目完成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完成或超标准完成。主要完成工作情况如下:顺利完成组织专家安全专项论证审查工作、委托完成全年财务工作、OA项目建设。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我单位自评情况来看,我单位预、决算编制较为合理,支出规范,财政支出既确保了单位正常运转,又保证了重点项目开支,财政支出绩效良好。

(三)存在问题。

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还存在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不准确、不完善,绩效管理信息支撑工作有待加强的情况。

(三)改进建议。

我单位将在下年预算编制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指标,加强资金使用评估监测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决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