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择优遴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4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全面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川建行规〔2021〕9号)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遴选对象

施工企业、行业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中职学习、行业社团组织、社会力量等各类培训机构(以下统称培训机构),且符合《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申报条件》(附件1)、《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机考考场设置要求》(附件2)等要求的。

二、 申报时间及方式

自愿提出参加遴选的培训机构,需填报《四川省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申请表》(附件3)、签订《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诚信培训承诺书》(附件4),并于2021年9月22日18:00前将以上资料提交到我局,我局将对申报的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核查后择优上报住房城乡建设厅。

特此通知

 

附件:1.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申报条件

2.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机考

考场设置要求

3.四川省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申请表

4.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诚信培训承诺书

关于择优遴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的通知.doc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6日


附件1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申报条件

 

一、培训机构的类别

开展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的机构应为下列之一:

(一)施工现场责任主体单位省内一级及以上总承包资质(甲级或施工综合资质)企业,具有企业培训中心等专门的培训机构,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自有施工现场专业人员(1000人以上),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二)培训机构具有建设类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经营范围中有建设类培训项目,具备开展住建领域相关培训的经历和能力,长期支持行业人才培养工作。

(三)建设类专业院校:开设住建领域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中职学校,长期从事行业人才培养工作。

二、培训机构的基本条件

(一)遵纪守法,熟悉国家职业教育方针和就业政策,社会信用良好,无违法等不良行为记录。

(二)组织管理机构健全,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财务管理和教学管理制度。

(三)2年内(含当年)无诉讼、仲裁被认定为民事、刑事、行政诉讼或劳动仲裁的承担责任壹方当事人的记录,2年内(含当年)无任何行政处罚记录。

三、培训机构硬件设施

(一)培训机构应有合法独立固定使用的办公、教学、测试场地。自有培训场所的,应具有相应产权;租赁培训场所的,应与产权所有者签订有效协议,租赁期自申请培训之日起不少于3年。

(二)配备与职业培训岗位、规模相适应的办公、教学、测试场地,总面积不低于500㎡,且教学场地面积不少于总面积的80%

(三)配备有可容纳50人以上可开展培训测试所必需的计算机、网络环境、视频监控等设备的机房,配置50台以上的考试机,且配备不少于5%的备用考试机。

(四)考场应配置监控设备及身份查验系统,考场摄像头设置应确保考场360度监控无盲区,能联网存储及回放。

四、培训机构人员及师资队伍

(一)培训机构法人(或教学负责人)应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且有5年以上教育或培训工作经历,熟悉国家教育培训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培训机构应具备不少于3名专职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教育管理经历丰富。

(三)具有稳定的师资队伍,每个专业岗位授课教师不少于3名,其中至少有1名专职教师(与培训机构签订不低于2年的劳动合同),每名教师最多兼任3个岗位的授课。

(四)授课教师应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理论和技术水平,了解建筑施工企业的培训需求和培训课程的发展趋势,胜任相关专业教学工作;原则上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相关专业学历,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技术职称不低于80%;从事3年以上建筑施工相关专业教学工作或5年以上施工现场技术管理工作;身体健康。


附件2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机考考场设置要求

 

一、网络要求

(一)网络交换机应是100MB及以上主流产品,稳定可靠。

(二)机房具有独立互联网固定IP,互联网带宽不低于

100M机房网络备案地址必须是唯一且与实际备案物理地址一致。

二、考试客户端机

每台考试客户端计算机(以下简称考试机)配备一个摄像头、分辨率不低于720P,计算机操作系统推荐为windows7及以上版本(建议使用64位),内存不低于4GCPU推荐intel双核高主频(建议使用i5i7系列或同级别处理器),硬盘存储空间不低于100G,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800。摆放考试机的桌椅呈“‖”形,电脑屏幕相向摆放。

三、考场要求

(一)考场内考试机设为在局域网内能相互联通。所有考试客户端计算机应至少保证与服务器以100MB网速相连,客户端之间不得建立共享。

(二)考试机必须在考前保证系统安全,无网络即时通讯软件,无病毒,所需软件完备。

(三)考试机配备的摄像头朝向处于背光位置,避免逆光造成监控画面模糊,可拍摄考生半身图像以及身后考生考试情况。

(四)具有不少于50台及不低于5%备用机的自有产权考试机的考试机房。

(五)每考室配备1台人脸、证件识别一体机及100MB网络进行签到。

(六)考场配备1台用于考生身份信息更正的计算机、100MB网络及蓝色KT背景板1块。

(七)考场达到消防要求,有稳定的电源电力保障。考场应充分考虑考试期间可能造成电力中断的各种因素,识别电力供应风险及评估风险,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供电;应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八)各考场应配备相应的技术人员并报主管部门备案,确保技术人员在数量和能力两方面均达到要求。

四、视频监控要求

(一)各考室根据无监控盲区原则配置监控摄像机至少1台,调节监控摄像机图像,使得清晰度达到设备最佳。

(二)监控音视频编解码技术要求

1.音视频码流。

符合ISO/IEC14496-10GB/T 20090.2-2006标准的规定。具体要求:复合流方式采用TSPS流的格式。系统输出码流率至少应满足以下要求(大于等于25/):当分辨率为720P时,小于等于4Mbps;当分辨率为1080P时,小于等于8Mbps

2.音频编解码。

音频信号时应该按ISO/IEC-11172-3音频第二层、ITU-TG.711标准、ISO14496-3Audio标准的规定执行,音频的码流应该选择以下三种之一:32Kbps64Kbps128Kbps。应兼容符合2007规范规定的MPEG4视频编码格式(Advanced Simple Profile不带B帧,不带GMC),MPEG Layer 音频编码标准。

(三)做好测试期间监控设备的录像工作,并妥善保存录像文件,以备事后回放,并安装防火墙,确保硬盘录像机接在本单位防火墙内,并做好相应安全措施,防止他人非法盗取、篡改或删除监控录像数据。

五、注意事项

各测试实施单位场地准备完毕后,经检查达到技术要求后方可组织培训。

 

 


附件3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

 

 

 

 

 

 

 

申请单位(盖章):                 

 

日期:    年   月   日

 

 

单位全称

 

证照类型

 

证照编号

 

单位地址

 

法人(负责人)

 

手机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

 

单位属性

企业   行业培训机构    社会团体

专业院校   社会培训机构

培训场地

情况

自有数量(间)

 

场地面积(

 

租用数量(间)

         

场地面积(

           

测试场地

情况

机房数量(间)

 

机房面积(

 

测试机(台)

 

备用机(台)

            

拟开展培训

项目

培训测试       继续教育

拟开展培训

岗位

土建施工员  装饰装修施工员   设备安装施工员

市政工程施工员  土建质量员   装饰装修质量员

设备安装质量员  市政工程质量员 材料员  

机械员     劳务员      标准员     资料员

拟采用培训

方式

面授                  面授+网教

网络教学网址

或平台名称

 

 

管理工作人员情况

 

序号

姓名

年龄

学历

职务、职称

 

 

 

 

 

 

 

 

 

 

 

 

 

 

 

 

 

 

 

 

 

 

 

 

 

 

 

 

 

 

 

 

 

 

 

 

 

 

 

 

 

 

 

 

 

 

 

 

 

 

 

 

 

 

 

 

 

 

 

 

 

 

 

 

 

 

 

 

 

 

 

 

 

 

 

 

 

 

 

 

 

 

 

 

 

 

 

 

 

 

 

 

 

 

 

 

 

 

 

 

 

 

 

 

 

 

 

 

 

 

 

 

 

 

 

 

 

 

 

 

 

 

 

 

 

 

 

 

 

 

 

 

师资配备情况

 

序号

姓名

学历

专业名称

教学岗位

职称

从业年限

任职情况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专职兼职

 

曾从事

行业培训

工作情况

300字以内)

 

 

 

 

 

 

 

 

遴选管理

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意见

 

签字:     (盖章)

        

 

 

注:1.证照类型及编号:企业填写企业资质证书编号,行业培训机构填写

社会信用代码,社会团体填写法人登记证书编号,建设类专业院校

和社会培训机构填写办学许可证编号。

2.本表一式二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3.本表内的时间、电话号码使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4.表内填写不下的内容,可另加A4纸附页。

附件4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诚信培训承诺书

 

一、严格遵守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及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培训的政策规定,符合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申报条件,填报的有关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二、认真执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实施细则》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机考考场设置要求》《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测试组织工作要求》《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机考测试规则》等各项规定,不虚假宣传,保证招生、收费、培训、测试、颁证、继续教育等各种行为严格规范;及时合理处理培训、测试出现的纠纷,维护行业职业培训声誉和市场环境,依法依规诚信开展职业培训。

三、本机构有   年以上的培训办学经历;申报前   年内(含当年)无诉讼、仲裁被认定为民事、刑事、行政诉讼或劳动仲裁的承担责任壹方当事人的记录。申报前   年内(含当年),本机构无任何行政处罚的记录。

四、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管理和社会监督,若出现违规不良行为,自愿接受整改直至清除出推荐名单的处理。

 

 

 

培训机构(盖章):

 

负责人(签字):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