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2-22 17:20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现将2016年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6年,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加强领导,落实求责任。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由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部门配合,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对信息公开的审核审查,完善了相关配套制度,提高了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并积极配合乐山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更新,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传输。

(二)丰富内容,保障更新。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安排专人负责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并随时与市政府办信息中心及相关网络服务公司保持联系,作好系统的维护管理,及时处理各类问题,确保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并在安全、稳定的状态下运行。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分别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乐山市人民政府网站管理系统、乐山便民政务网站、乐山日报、乐山广播电视报及其他媒体(包括电视、广播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发布各类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涉及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园林绿化、保障性住房、新村建设、规划公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财务信息、区县动态等内容。

二、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工作动态404条、公示公告292条、保障性住房专栏信息9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489条、公共服务事项197条、“乐山住建”政务微博85条、“乐山住建”政务微信14条、依申请公开47条、市长热线567条、网络舆情284条、参加《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1次、海棠社区集中对话2次。

(一)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在乐山便民政务网站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确保行政审批公开、透明,进一步维护了政府公信力。2016年,我局办理行政审批事项489件,公共服务事项共办理197件。

(二)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棚户区改造信息12条,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数6条。

(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一是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在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局网站向社会公开了2016年部门预算和2015年部门决算。

(五)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共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47,申请的内容主要涉及征地拆迁、程竣工验收、规划设计图,规划许可,控制性详细规划,容积率调整资料,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规定,进行解答,向社会各界作出解释说明。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六个办法等相关规定的学习和宣传,从思想观念、服务方式等方面实现新的转变,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特此报告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2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