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乐山市2021年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05 11:19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对于空气这方面,我们所有的外架,围墙,电梯大臂都采用了喷雾设备,来减少空气污染,同时也采用了新设备2.5P扬尘智能监控,如果超过这个指标,马上就要报警。”6月29日,乐山市2021年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在市中区碧桂园·青江府项目工地举行,通过现场会和工地实地探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助推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质量管理水平。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流,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城管局、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中心城区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总监)、施工单位代表(项目经理)共计300余人参加。


人人抓安全,人人懂安全。安全标语是每个工地必不可少的口号,也是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相关部门狠抓的讲安全,抓安全,找安全问题的“安全关”。据介绍,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此次观摩会的主会场设在碧桂园·青江府,主要是对安全质量标准化施工,大型机械设备管控,扬尘治理施工以及消防管控和实名制管控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分会场设在市中区苏稽镇的绕坎村,交流学习的内容主要是路基标准化施工,钢筋集中加工和地下综合管廊施工。




观摩会上,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青江府项目项目经理曹晓东、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工程师周乐兵分别对工程安全质量暨扬尘治理经验做了交流汇报;碧桂园川中区域助理总裁杨利就关于落实建设单位首要主体责任管理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毅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城管局就工地扬尘治理及行政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就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环保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流,对今年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近期全市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环保等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和深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明确规定各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要按照“重点突出、抓住关键、简明扼要、操作性强、科学管用”的原则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岗位和个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汛期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全面谋划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环保发展的底线,筑牢发展的基础,为住建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