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迎双节、保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2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率队到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流、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工地现场,杜驰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疫情防控、扬尘防治和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节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部署安排,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加强对深基坑、脚手架、临边防护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发现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抓好整改。



杜驰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状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神”、发展成果“保卫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响应伟大号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整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



杜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掌握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情况,避免人员到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搞好隐患排查。要以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对建筑升降机、塔吊、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施工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三是要加强监管执法。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扎实开展执法工作,对查处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落实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专人负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全力以赴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