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驻局纪检监察组督导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0 15:28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前往中心城区部分在建工地,对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工作进行督导。

在中心城区中盛·圆山项目、苏稽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期)、乐山一职中新校园建设(一期)、乐山大佛南游客中心等施工现场,督导组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建筑工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对封闭式管理、人员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及现场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在建工地在疫情防控、安全施工及扬尘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市质安站贯彻落实局党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督促检查到位,切实履行了行业主管部门对在建工地的监管责任,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项目各方主体能够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督导组要求,一是打好疫情防控“清零战”。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建筑工地作为人员流动的重点区域,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加强工地人员管控,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并根据项目施工进度和季节特点及时更新疫情防控方案,制定项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或处置流程。二要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市质安站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护安行动”,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各方责任主体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切实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对建筑升降机、塔吊、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施工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实现闭环管理,逐项跟踪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措施“零疏忽”、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三要打好扬尘治理“持久战”。要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常态化落实好各项抑尘、降尘措施,切实做到“六不准、六必须、六个百分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