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6 16:1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于7月13日开始开展为期三天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此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方勇、副局长肖张张、总工程师党宇鑫分别担任3个抽查复核小组组长,抽调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专业技术骨干分3个片区对峨边县域内的13个乡镇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抽查复核。为确保此次复核结果真实有效,开展此次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各乡镇纪委书记,乡镇建管员全程参与。


抽查复核小组严格按照《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相关标准执行,对住房选址是否落实“三避让”原则;地基基础是否出现严重变形;房屋是否有整体倾斜、变形;房屋外观是否有损伤和破坏情况;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盖构件有无受力或变形裂缝等情况;各承重构件之间的连接构造节点有无拉脱、松动、变形等;木构架承重房屋的刚性围护墙及其与承重木构架的连接有无拉脱、松动、变形等开展抽查复核。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