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群众事无小事,住建部门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忧

发布时间: 2021-09-07 19:12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你们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8月24日,乐山中心城区滨河路领江·88公寓小区业主委员会和业主代表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送去了“敢于担当情系人民”锦旗,表达小区全体业主的感激之情。


受2020年8·18特大洪涝灾害影响,领江·88公寓小区地下室负二层车库出现烟道砖砌体侧墙垮塌,垮塌泥土涌入车库损坏了雨污水管道,这不仅影响了小区业主的生活,还存在安全隐患。

但由于小区内部种种原因,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小区业主为此忧心不已。近期,领江·88公寓小区业主委员会将小区面临的困境向多个部门进行了反映。今年6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介入进行调查处理。

7月2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市城管局、市中区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市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中区信访局、市中区海棠街道办事处以及领江·88公寓小区业委会进行现场查勘,随后迅速会商研究解决办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动协调施工、设计、勘察单位到现场办公,推进反映事项依法快速处理。





7月23日以来,施工单位对领江·88公寓小区负二层地下室损毁的部位用混凝土进行封堵,并重新异地恢复通风孔道,对室外通风井塌陷的部位进行回填压实,修复因水毁的负二层地下室车位的卷帘门等。8月20日,工程全部完工,经核验,小区业主及业委会对维修结果非常满意。

此次领江·88公寓小区问题能及时解决,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城市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推行十大行动,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党员干部沉一线、听民意、重反馈,强化换位思考,既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更讲求事情办得有效率、有质量,直至人民群众满意为止,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惠民成果。

来源:乐山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