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我市开展物业小区疫情防控专项抽查,筑牢“最后一百米”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4-22 16:26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近日,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乐山市物业管理协会,组建起10余个疫情防控暗访检查组,分别对我市中心城区373个物业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抽查。

按照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关于严格落实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紧急通知》,连日来,各检查组通过现场察看、查看防控工作台账、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心城区相关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快递外卖管理、消杀记录保存、防疫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心城区大多数物业服务企业都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一线群防群控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物业工作人员奋战一线、坚守一线、服务一线,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担负起物业小区安危重任,“与时间赛跑”,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防线。

检查组对相关物业服务企业自觉履行防控责任、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个别存在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台账记录不规范、宣传教育弱化以及缺乏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等问题的企业,进行现场通报并要求及时整改。

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物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物业小区继续按照防控要求,全面细致落实各项措施。中心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建立台账,逐一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小区,中心将约谈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对限期不整改或反复出现防控问题的企业,中心将记扣其“企业信用分”。

“防疫‘大考’仍在继续,协会将持续引导会员单位诚信自律,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不足、堵漏洞,紧盯风险点位和薄弱环节,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乐山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